共商共策,守正创新|我校举办三年发展规划研讨论证会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为了落实余杭区教育局《关于要求制定2024—2026年度民办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通过向全校教职工招募志愿者,择优成立了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编撰工作专班。11月8日下午,举行第一次规划编撰工作启动与培训会议,总校长林卫民主持会议,副校长章东娟以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会。

林卫民介绍了学校三年规划的基本框架,包括学校发展背景和基础分析、学校发展思路、学校发展总目标、学校年度发展性目标实施计划等,深入剖析我校国际化特色办学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明确了学校未来三年在强化立德树人、完善课程体系、创新育人模式、促进教师成长、培育校园文化和健全保障措施、建立办学品牌、提高办学品质等方面的发展目标。

林卫民强调,各学部要主动向责任督学、家长(社区群众)以及广大教职工征集意见和建议,在自我诊断的基础上制订好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各部门、教师也要制订相应的部门、个人发展规划和年度行动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内容以及目标的锚定,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规划方案编撰关键要素,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林卫民总结说,各位专班成员提出的关于三年发展规划编撰的宝贵意见,学校执行委员会将认真吸收采纳。发展规划的研制不仅仅是规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也是给参与规划编撰工作的教师团队和全校教职工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一次新的考量。林卫民最后说,“教师在学校工作的最大福利,就是职业能力的提升和发展。校长的主要职责是推动教师成长,这次规划编撰工作是教师获得成长的好机会,大家一定要珍惜。”

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工作热情进一步提振。下一步,我校将按计划全面推进三年发展规划的研制工作,在12月5日完成规划初稿。邀请专家莅临我校帮助规划的修订和完善,然后,再递交教代会讨论。相信这次规划研制和编撰工作,将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携手共进,为把我校办成一流的国际化特色学校而继续努力。 

附: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及成员
组长:林卫民  副组长:章东娟、邹孝丹
成员:蔡一和(肯思幼儿园)、韩单(高中部)、刘兆年(小学部)、陈秋玲(小学部)、黄淑琪(升学指导部)、应夏(小学部)、叶菁(肯思幼儿园)、卢佳荧(行政部)、敖文婷(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宋赐绍(行政部)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