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谊日 | 世界之大,和而不同:跨越七大洲,我们一天就足够!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
双语部1-6年级的各个班
分别化身七大洲37个国家尝美食、做游戏、看美景一天之内领略世界的缤纷色彩
本届国际友谊日由学生、老师与家长齐心协力完成,学生不仅是参与者,也是筹划者。
在正式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学生选定了自己要“变身”的国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调查和探究,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小朋友们的日常生活和文化传统,在班里准备与之相关的活动。
学生们在中方和外方导师的协助下设计活动,购买材料装饰教室,讨论决定当天的活动细节,形成了小主人翁意识,也充分发挥了学习的自主性。
活动当天,幼儿园和小学的每位学生都是世界公民,他们手握一本护照,去打卡不同的国家,在校园里环游世界,感受七大洲不同国家的魅力和文化。
同时,热心家长们也参与其中,例如:二年级的家长和学生一起准备了新西兰的舞蹈表演,与大家跳起传统舞蹈;三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一起表演了印度舞蹈,收获满满掌声。学生、教师和家长构成了学习共同体,相互促进和成长。

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中,大多数教科书上讲的都还是某一个国家的文化,但在生活中,学生的成长受到了全球化的影响: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底蕴深厚的法国艺术、包罗万象的美国社会理念…..这些元素都在学生的成长中以不同方式留下自己的痕迹。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把各国的文化元素更形象地展示给学生,让他们更清晰地看世界,拥有全球化的视野。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是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师生共同组成的国际化学习共同体,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可以很好地相互融合、合作,共同学习,共创卓越。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