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读书日遇上地球日,我们如何读懂这个世界?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地球日Earth Day
Reduce, Reuse, or Recycle?
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今年适逢第五十个地球日,主题为气候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巨大挑战,但同时也是巨大的机遇,已使气候问题成为地球日五十周年最紧迫的话题。气候变化成为了人类未来的一大威胁以及阻碍地球环境变得更为宜居的一大挑战。
今天,我们生活的地球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从朗读一本书开始,学生开启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地球日。
生活中哪些物品是可以减少使用(Reduce)、废物重用(Reuse)或是循环再造(Recycle)?带着问题,图书馆长Meenu与学生一起进行了一场探索之旅。
碳酸饮料瓶、灯泡、旧报纸、读过的书籍、化学试剂瓶等等,这些都该归于何类?学生们看着画有这些物品卡通形象的图片踊跃发言:“穿旧的鞋子能用来种花,所以鞋子是可以废物重用的!”
早在地球日前,图书馆长就鼓励学生可以在家制作一张地球日海报,创作一首关于废物回收利用主题的歌曲,思考保护地球的方法,制作地球日书签,亦或是任何提倡绿色环保以及能让他们在保护地球活动中建立责任感的行为。
在这一天,学生们还讨论了每个人的贡献对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一至三年级的学生收集了身边的塑料瓶盖,进行了二次创作!此外,他们还制作了一个生态模型,设计最适宜居住的生态系统!
读书日
World Book Day and Copyright Day
一起做些有“书意”的事吧!世界读书日是一个提倡人们享受书籍和阅读乐趣的节日。每年的4月23日,世界各地都会举行庆祝活动,以彰显书籍的神奇力量——贯通过去和未来的纽带,连接世代历史与横越不同文化的桥梁。
4月23日,为了鼓励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我们举办了“与众不同的的阅读胜地”摄影比赛。学生在读书日前寻找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进行阅读并拍下照片,记录自己的阅读时光。而在当天,学生们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画成了海报。
通过各种形式的趣味活动,学生尝试分享并理解故事的重要性。他们思考为什么喜欢阅读,阅读有哪些益处?带着这些思考,他们介绍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和作者。
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我们的目标是为学生整合一切活动资源和专业知识,除了帮助他们获得信息,还帮助他们获得充分利用信息的技能和判断力。最重要的是,在图书馆,我们努力让阅读变得有趣!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