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第一课 | 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复课。4月20日,校园里又见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熟悉的笑脸,又响起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刚刚经历的历史罕见的重大疫情里,疫情让我们身隔数里却心心相依。无数的抗疫英雄背影,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坚强依靠。每一个平凡身躯的挺身而出和舍生逆行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责任与使命。在开学第一课,我们在国旗下,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正如我们的总校长王海玲女士对每位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
 
同学们,在延迟开学的两个月里,我校的中外教师们克服困难、辛勤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各学科的网上学习课程和学习资源,使同学们的学业不被疫情所中断。网课学习方式,对同学们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和学习的自律性是一大考验。多数同学们都能够克服困难,认真参加课程学习,自主完成课后作业,一些同学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数学探究活动和人文综合课题活动。通过网课学习,我们相信不少同学在自主学习、时间利用和学习自律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同学们重返校园之际,我希望同学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来之不易。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生活状态和学习状态。要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做好网上学习内容与复课后学习内容的对接。要以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各项活动中去,在校园中绽放你们青春的活力!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在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身体健康、学习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执行校长 Bruce Thompson先生也向归校的学生表达了热烈欢迎:
早上好!我很高兴能在此欢迎每一位同学回到学校。

我们为重返校园的这一刻已经等待了太久。

很高兴你们能回到校园。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大规模聚集。因此我们通过网络在线举行今天的仪式。

我知道你们在网上的学习表现优异,并且卓有成效。我想借此机会感谢老师们,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感谢他们为了帮助你们继续学习所付出的努力!我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这样积极的学习态度。你们也一定期盼着回到校园,与同学和老师一同在教室里学习、参加我们的CCA以及在学校的各种活动。

在习近平主席的2020年新年致辞中,他提到了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即充分珍惜、用好每一天。而此刻,我们虽非事事顺遂,却也能发现美好。请把握在学校的机会,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并且享受在校的每一天时光,为未来做好充分准备。努力学习吧!抓住你们的机会。

与你们同行,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感到幸运,也坚信你们未来可期。我也期待看到你们在本学期余下的时光里绽放光彩。

欢迎回来!

 
尔后,导师为学生播放了视频,回顾武汉从封城到解禁的全过程,了解复学的来之不易。
 
疫情之下,开学的安全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在开学第一课学生们还认真学习了洗手的正确步骤、如何正确对待打喷嚏和咳嗽,以及面对新冠病毒如何有效预防。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