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周,玩转你的大脑!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仅凭几位帮手,怎样在虚拟现实中拆弹呢?”这是学生们在创新周面临的挑战之一。

伴随着周一升旗讲话,科技组老师们宣布了创新周的开始,以及两位十年级A班的同学在英国国王学院学校(King’s College School)Life杂志上发表文章的喜讯。

 

作者Authors:陈思锦Joanna、刘博文Bobby

Article:Komodo dragon-the kiss of death(《科莫多巨蜥:死亡之吻》)

创新周由我校科学组和技术组牵头,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将多学科整合,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创新可以是新的思想、设计、产品或是思维方式。每天都有不同年龄不同学部的同学参与不同活动。学生们也为学院得分积极拼搏。

 

Primary School小学(1-3年级)

小学部低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多种“Science-In-A-Box”实验如水下火山,非牛顿流体,建立摆动探测器和影子游戏。

 

Primary School 小学(4-6年级)

小学部的“虫子”机器人比赛是制造使用创新运动机制的机器人(没有CPU)来引导路径。为了赢得比赛,小设计师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来让简单的零件“起飞”。

在制作乒乓球弹射器中,学生要设计一个带杠杆系统的弹射器,使用非常简单的材料如木棒和弹性带。学生们对材料特性和力的掌握有助于使乒乓球射的更远。

几何穹顶是要运用力和材料特性来建造高大且承重的穹顶。

 

Junior High School 初中部

 

中学部活动以魔方接力拉开序幕。我们用它来体现学生学习算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对空间关系对理解。学生们在三人一组的接力赛中热烈角逐,并与老师同台竞技。

物理老师Stan很高兴能和学生们同台比赛魔方: “我紧张得忘记了步骤。”听说输的老师要包冠军学生一整年的作业哈哈^

 

 

 

多米诺骨牌方阵是锻炼设计创造性的触发器、序列和模式。他们需要在短时间内规划、设计、建造,最终推倒出美丽的图案。稍不留神骨牌就会被碰倒,这也考验了耐心、毅力和应变能力。

 

最热闹的要属机器人大赛啦!学生们遥控着自制的机器人激烈角逐。好的格斗机器人身上都是满满的设计和创意。

 

Senior High School 高中部

 

 

高中生的TEDx全英语演讲比赛谈及了太空竞赛、网络安全、双语大脑、面部识别和无人机的积极影响等。

 

他们也扮成了拆弹专家,通过“炸弹手册”编码系统,与小组配合拆除VR环境下的炸弹。倒计时真是紧张刺激!

最后他们利用废木、HDPE塑料和橡胶带制作网球发射器。并基于能量守恒和材料性质,工程技术技能来提升射程。

 

SHOWCASES作品与项目展示

展示区的项目作品包括机器人、海报、医学和解剖示范。

 

 

 

 

 

国际部展示了饮食和循环系统知识。他们扮作护士、心脏病专家、心肺医生、营养学家和健身教练来帮助同学们测量BMI(体重指数)、血压、心率等并进行健康评估和建议。

 

企业分享Local  Companies’ Talk

我们也邀请了科技企业来介绍行业知识、职业经验和科技趋势,如虚之实VR公司,玩物星球少年STEAM俱乐部,还有提供数字化全渠道“未来商店”的帷幄公司。

 

 

 

 

虚之实公司内容研发总监吴佳佳分享了职业故事和VR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最新应用。

玩物星球少年STEAM俱乐部教学教研总监郭亮分享了作为工程师的职业生涯,并介绍了STEM的干货。他表示:“很开心和同学们分享STEM教育的真正内涵。高中生能提出一些让人意外又感到欣喜的问题。有一样东西值得年轻人去追求就是本真“Authenticity”,或“真实的自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自己走,兴趣将引导他们更好地迎接真实世界的挑战。”

作为前亚马逊和Facebook的学霸工程师,帷幄公司CTO王尊介绍了自己创业所做的“未来商店”的AI应用技术以及职业生涯。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