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年02月27日 星期二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了凝聚教职工力量,统筹安排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2月22日上午,我校教职工齐聚大剧院,举行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校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章东娟主持。

国家督学、我校总校长林卫民发表主旨演讲,围绕“坚定狄邦教育的战略自信”、“锚定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践行校园大安全观”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林卫民强调,国际化教育是狄邦教育的核心优势,我校要坚持国际化特色办学不动摇。全体教职工应坚定信心,引导学生取得学业成就,通过音乐、体育、艺术及其他活动提升学生幸福感,全方位构建中西深度融合的校园环境和行为文化,以不断提升狄邦教育的核心竞争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抓好教育工作的逻辑起点,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继续推进“关顾教育”德育体系建设,培养具备“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全球化人才。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林卫民用自身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学校管理者如何善待教师,全校教职工如何践行“让学生站在正中央”的理念。每位教师要积极推进“每一节课都是优质课”的行动,以及通过专业学习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技术创新和学校变革策略。

最后,林卫民表示,要践行大安全观,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实行“安全事件首先发现责任制”,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加强各类教育安全风险研判、分析和排查,做好自查、交叉检查等工作。

随后,执行校长Stephen Keown发表讲话,Stephen表示由于合同到期及总部其他工作的要求,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由总校长林卫民和Andrew Bunt校长负责,后续他将以观察员和支持者的身份继续参与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必须认真学习林卫民总校长的主旨报告,身体力行、扎扎实实“讲好课、做好导师、上好延展课程”,他要求各学部应当做到将主旨报告的内容“接着讲”,而不只是“照着讲”,让各项要求能够落到实处,特别对于目前尚存在问题的环节,更要有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办法。

副执行校长Andrew Bunt对开学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Andrew罗列了近期的工作任务清单,并强调“真诚、简洁、明确”是所有老师在工作中必须达到的要求,敦促各学部和各部门务必认真准备开学事宜,持续优化教学计划,认真检查和批改学生寒假作业,布置迎新环境、提升校园文化等,以确保教育局对学校开学工作的“规定动作”要求得以落实。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此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凝聚了全校教职工的力量,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