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荣誉 | 执行校长Stephen Keown被授予2023年度“钱江友谊使者”称号

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11月12日,来自各个国家、各个领域的百余位顶尖人才齐聚杭州,2023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拉开帷幕。在开幕仪式上,由于对杭州国际教育的突出贡献,我校执行校长Stephen Keown被授予“钱江友谊使者”称号。

杭州市外国专家“钱江友谊使者”是为表彰在促进我市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是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

执行校长 Stephen Keown

Stephen Keown来自爱尔兰,他曾任英国德里圣玛丽学院的副校长、北爱尔兰教育部助理督学,对于国际教育有深入的研究,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丰硕,拥有20余年的教育教学经历以及管理英国中小学、中国中小学的优秀经验,在业内享有盛名。2019年,他携妻子儿女举家来到杭州,并被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教育理念深深吸引,选择加入我校。

他致力于研究中国中小学教育的文化内涵和校园人文精神,在严格遵守中国教育政策并将“执行中国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作为办好学校的前提,同时,引进英国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合中西文化,创新性地提出从“学术结构体系、关顾教育体系和延展课程体系”三个维度推进学校变革,研制并实施指向“培养卓越人才”和“发展全球胜任力”的巅峰计划,为学校教育的多元化和特色发展,开创了别样的精彩。

Stephen Keown校长积极融入当地社区的文化建设,主动参与中外文化交流,努力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2022年春节,他带着家人一起参与了“云上村晚”喜迎春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并带领留在杭州的外籍师生一起参与当地的春节欢庆活动。在领导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期间,除了开展“英式教育”之外,他还提倡学习中文并推进中文授课,鼓励外籍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中国传统节日亲自组织外籍师生开展体验教学,倡导布置中华文化长廊和宣传墙,有效促进了外籍学生学习、理解中国优良的文化传统。

他将其在英国和爱尔兰积累的学术成果和优秀办学经验带入我校,并根据中国中小学地域特征有机贯通、取长补短。他致力于推动家校关系良性发展,在学部和全校家委会成立后,他全程参与每一次家委会会议,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切实提高了家长对于学校的满意度。他强调“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全程关注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表现,经常组织并主持教学质量研讨会议,积极推进“学校教学全面提质行动方案”的研制实施,经常与各学科专家座谈交流、听取意见,保持教育教学日常运营处于高水准状态。

他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强力推进“为了让学习真实地发生”的教学改革,聚焦全体学生的学业成就,并主导将学生的学习范围从课内拓展至课外,组织学生到校外进行项目实践学习,发展学生的综合能力、全球胜任力和卓越领导力。

Stephen Keown校长的工作,使人深深感到“爱生敬业、积极奉献”的教师精神无国界。引进如此优秀的教育界人才,是我校坚持“外方引领、中方主导、深度融合”工作机制的体现。

相信在优秀外方人才的引领下,我校能继续发展、完善 “学术保障体系”“关顾教育体系”和“延展课程体系”,帮助学生发展全球胜任力和卓越学术能力,培养出更多具有中国气派、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以及全球胜任力的未来青年领袖。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