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亚运之风,庆祖国华诞 |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举行“与祖国同跑“主题彩虹跑

2023年09月30日 星期六

乘亚运之风,庆祖国华诞。9月28日,在第74个国庆节到来之际,在杭州亚运会如火如荼进行之时,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以一场五彩缤纷、充满活力的学院彩虹跑(House Color Run),传承亚运精神,与祖国同跑,向祖国致敬。

追求卓越 展示阳光新一代风貌

彩虹跑被称为“最欢乐的奔跑”,1-12年级中外籍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欢乐、活力、青春从幼儿园传递至十二年级,稚嫩的步伐一步步迈向矫健的青春。这场“与祖国同奔跑”的运动盛会,兼顾了不同年龄段师生的身体素质,将趣味性与竞技性相结合,同时发扬了亚运精神,传递着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

彩虹跑开始前,我校举行了升旗仪式。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五星红旗下,小学部副校长孙迪奥老师做开幕发言,希望所有的同学能以饱满的热情,在奔跑中,在团队协作中,在挥洒汗水中,向伟大的祖国展示阳光向上的新一代。

随着倒计时的一声枪响,学院彩虹跑正式开始。一千余名脸上、身上贴着国旗的中外籍师生,在七彩的“烟火中”冲出跑道,肆意挥洒青春汗水,以满满的活力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奔跑的一路上都有音乐相伴,老师和家长在旁为每位路过的学生加油,许多高年级学生自发鼓励、护送低年级学生,彰显着团结、友谊和进步的亚运精神。以学校特色的学院为单位,让学生们更有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深刻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体教融合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校以融合中西方教育精粹,建立世界一流学习共同体,激励每一个学生发挥最大潜能、终生受益为使命,打造出“共同学习、共创卓越”的学习型社区。目前,博采众长的办学模式成果斐然,融合中国德育教育体系与学院制特色的关顾体系,更是让校园犹如家庭一般温暖。

一直以来,体育运动在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体教融合是夯实全面发展的基石。

我校周敬轩在假期荣获国家一级网球运动员的荣誉,代表浙江省参加2023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标赛取得男子团体第三名,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其中混双、团体两个项目均闯进11月决赛阶段比赛。谭泽轩荣获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荣誉。

糜铠希在金华东阳市举行的2023年浙江省中小学生网球积分排名赛(第三站)中,荣获甲组混合双打季军。他还和周敬轩代表我校,齐心协力,获得2023年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第4站(CTJ-A4)U16组男子双打冠军。

施筱云和施筱雨参加了“奔跑吧·少年”扬州市少儿网球比赛和“匠心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常熟站,最终,施筱雨和施筱云分获扬州市少儿网球比赛U9组冠军和季军,施筱雨还获得了“匠心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常熟站U10组季军。

少年强则国强,从幼儿园到高中,学生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青春活力,是杭州狄邦文理学生们向祖国74周年华诞献上的贺礼。

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祖国华诞,以奋力拼搏、不断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