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 雷锋精神“我”践行,校志愿团正式成立!

2023年04月13日 星期四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在刚刚过去的三月,我校学生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在心中播种了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种子,并身体力行参与到了社会服务中。

本着“服务校园,奉献社会”的宗旨展开活动,我校倡导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正式组建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志愿者团,为创建文明社会、文明社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我们举行了校志愿者团的启动仪式。王华校长首先对学生们提出了期许与祝愿:

“志愿者服务倡导‘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这种精神显得弥足珍贵。你们在学校不仅需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需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争做道德高尚的榜样。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志愿者活动要从点滴入手,从身边做起。很多事情看似平凡,但却能够温暖身边的人,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第二,志愿者活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我校的共青团员们,同时也是我们志愿团的首批成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人树立起榜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接着,学生代表姚贺和陈海漠发言:

“志愿者所做的事情,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善行,也是在让自己的心灵更美好一些,更坦然一些。所付出的热情、汗水与劳动,必将会收获快乐和幸福,也会收获他人的尊敬与爱戴。”

发言结束后,王华校长郑重地将志愿者旗帜传递给志愿者代表,象征着光荣的使命正式落在了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代表许下庄重的誓言,立志将志愿者事业进行到底。杭州狄邦文理学校重在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创造力和责任感,校志愿者团的成立和学生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正是我校一以贯之育人目标的体现。

志愿服务是一项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事业,是一项与时俱进、造福民众的事业。让我们携起手来,让行动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去感染更多的人;尽己所能,为这个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志愿服务成为学校亮丽的风景线。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