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兔 Go | 这个学期,稳了!你的新学期,他们这样规划

2023年02月15日 星期三
2月第一周,全体教学团队成员返回校园,在经过一个假期的充电后,开启了新学期的准备工作。
上个学期开始,学校确定了“备课、上课、评估”三个日常教学规范的关键环节。经过一个学期的实践,课堂教学质量日益提升,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积极评价。本学期,高质量教学依旧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教师团队也为此做了许多准备。

Stephen Keown校长分享了学校上个学期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从教学质量、关顾体系、延展课程三个方向出发,提出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定下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01 高质量教学的保障 多样的教师培训

老师们总结了教学中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从课程规划、课堂教学、SEN教育三方面共同推动教学质量升级。
课程规划
本学期,我们继续重视“课程准备、授课、评估”三个环节,Ms. Amber Chen、Ms. Sharon Ye和Ms. Phildel Ruan分别就备课和课堂规划做了分享。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通过备课,老师深刻理解课程标准,做好学科整体规划,精心设计课堂环节,明确 “教什么、怎么教、教到什么程度”,确保学生在每节课中既能掌握学科知识,又提升学科素养和能力。这也是本学期教学的重点工作。
我们学校实行的融合课程,将国家课程和国际课程有机结合,融入了现代教育元素、教学资源和教学方法,这使得课程更加丰富多元,学科融合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老师打破学科壁垒,把有着内在联系的不同学科或章节整合,让学生用多学科的思维去理解知识,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认知,最终培养学生成为学识渊博、身心健康、具有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能力的优秀人才。
课堂教学
有了科学的课程规划,也需要老师在课堂上落实学习目标,如何在课堂上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习兴趣就显得尤为重要。Mr. Vas Haneef、Mr. Michale Hinds、Mr. Eric Hoy、Mr. Urban Grabensek和Mr. Harry Jackson分享了问题设计、课堂教学活动设计、ppt制作等课堂教学环节的问题。
从老师们的分享中,老师学习到了更多有效的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更深入地参与到课堂中,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培养学科素养
SEN教育
我们关注学生不同的教育需求,并成立了SEN教育组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提供支持与协助。 

Ms. Rebecca Kernaghan和Ms. Taneisha Watts老师向大家介绍了SEN教育组的工作内容及提供的支持,提升老师的专业技能,在面对特殊情况时,能更加游刃有余。

02 高质量课堂 教师集体备课

开学前,老师们与学科组一起与进行集体备课。备课环节中,老师们深入理解课程标准,将课程目标、学科核心素养与本课程的理念及课程基本内容相结合,通过集体备课做好年度、学期、单元及每节课的系统教学规划和设计。

通过“备课标、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老师们在每个课堂、每个环节精益求精,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40分钟课堂。

03 个性化发展 导师一对一沟通

学生、家长和导师也开启了本学期第一场导师见面会,中外两名老师、学生和家长进行一对一谈话,总结阶段性学科学习情况,设定个性化目标。

学习共同体的发展少不了家长的支持。家庭和学校互动合作的粘合度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顺利取得学业上的成功,取得更好的个人发展。我们在本学期继续通过各种渠道保持家校信息同步,家校合力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目标。

新学期已经开启,当高质量的教学体系不断深化,师生们能够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形成正向反馈,每位老师都能在教师生涯中收获快乐与成就感,每位学生都能在高质量的教育中更好的成长。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