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Back to School | 重“新”启航,开启新学期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Good Morning!”

早晨8点,伴随着老师的微笑与一声问好,新学期如期而至。

老师们以饱满的精神,在焕然一新的校园里迎接着同学们的到来。

新学年,新征程,就此开启!

新设施:校园中的“小小游乐场”

秋千、滑滑梯、双杠、运动球场······

一个暑假之后,学校里竟然“长”出了那么多新设施?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提供更多样化的课间活动选择,我校在假期里对校园设施进行了全面更新与升级。本周,升级后的设施迎来了首批体验者。

无论是幼儿园、小学,还是国际部的同学们,都在此留下了许多欢声笑语,用灿烂笑容对新设施表达了自己的喜爱。

新目标:量身定制个性化教育

每位一年级至八年级学生都有专属于自己的“开学第一课”——一对一导师面谈

这不仅是我校新学期特有的传统之一,也是学校个性化教育、导师制中个性化关怀的展现。

家长和学生与两位导师进行30分钟面谈,详细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设定新学期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家长、导师和学生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规划新学期,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更有效帮助。

师生在学期初定下的目标,也会与他们学期中和学期末的表现进行对比总结,各位同学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吧!

新期待:更开放的家校沟通,共建学习共同体

作为杭州狄邦文理学校这一学习共同体中的一员,不仅学生们有自己的“开学第一课”,家长们也有自己的“开学第一课”——导师见面会

导师们通过破冰游戏,促进家长之间相互了解,也了解到自己班级中学生的个人特点,明确了家长对学生新学期发展的期待。

如何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如何帮助学生适应国际化环境?如何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这是家长最关心的、最希望导师解决的三个问题

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规则意识,培养学生同理心,提高学生自信心,将全人教育更切实地落地。

导师也提供了钉钉、邮件等多种家校即时沟通联系方式,方便家长按需选择,继续推进新学期家校沟通建设。

通过导师见面会,家长、导师和学生迅速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将学术与生活相连接,真正成为一个不断成长的学习共同体

新一学年

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全新的环境中

让我们不负时光与梦想

成为更好的自己!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