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Education for “Future”|强强联手,优质教育助力云城未来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12月22日,一批未来科技城高层次人才代表走进我校,参观学校文化建设,体验学校教学环境,聆听学校办学理念,交流教学心得和感悟。

这是一场主题为“学海汇智牵手未来”的2020年度未来科技城高层次人才校园行系列公益活动,共有30余位高层次人才参加本次活动,包括之江实验室、浙大医学中心、阿里巴巴、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等重点平台和重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建设城西科创走廊重大战略决策的一部分,未来科技城践行“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了数万优秀人才和高新企业入驻。依托地区政策支持,未来科技城人才蓄水池的容量做得越来越大,吸引力越来越强,质量也越来越高。

我校坐落于未来科技城,依托未来科技城优质人才、平台资源,为未来科技城人才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此次高层次人才来访,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未来科技城的合作,推动资源、人才共享。

在王海玲校长、执行校长Mr. Stuart Walker和章东娟副校长的带领下,高层次人才们首先进行了一趟校园之旅。

恰逢新年假期前夕,学生和老师们开展一系列活动来庆祝新年的到来,诗歌展、BBQ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和学生们积极自信的精神面貌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层次人才代表盛弘强先生在参观校园后表示:“这里的校园环境非常好,文化环境也是真正中西融合、国际化的环境,孩子相比其他学校更加活泼自信,兴趣更为广泛。”

随后,高层次人才代表们与学校领导、家长代表面对面畅谈教育,分享参观感受,进行答疑解惑。

学校是为孩子提供服务的场所,通过这样的机会家长也能深刻、直观地感受到学校的服务品质。同时,学校的发展需要志同道合的家长参与,如果有更多高端人才能参与其中,这也是学校与孩子的财富。”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副校长章东娟说。

她也指出了我校的三大优势十五年一贯制的教育保证学生的培养目标和方向是长远的、连续的、明确的;中、外教比例1:1营造真正的国际化学习、生活环境,每个班配备助教照顾到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高中开展完整的、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课程,为学生未来进入国际一流大学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家长代表高大海先生与现场来宾分享了他的故事。

高先生也是未来科技城高层次人才的一员,其太太岑海燕教授在本月走进校园,作为“第九学院”讲堂的第一位嘉宾与家长、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前沿科学动态和科学学习方法,其孩子就读于我校四年级,他坦言,儿子在提到学校时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喜欢上学这件事让他感慨万千,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当初学校选择的正确性。

这也是我校和未来科技城人才资源共享的范例,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才走进校园,与我校学生分享更多知识、资源,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大、更优质的平台。

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未来科技城引进的大都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他们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希望能了解科技城优质教育资源,可以为子女选择更多的教育路径,这也是未来科技城基于三服务理念给这些高层次人才落户科技城、更好地创新创业提供的关心关怀。”

今后,未来科技城与我校也将开展更加多样、更加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未来科技城高层次人才群体的资源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表率模范作用,以及高端人才在培育时代新人、普及推广科学理念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践资源,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宽广的发展平台,为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提供优质选择,助力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建设和繁荣发展。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