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ll economy” | 热闹“摆摊”福利,助力人生早规划

2020年06月13日 星期六
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高中部的一楼,一个个支起的“摊位”热闹非凡。

“IGCSE数学和A-Level数学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英语文学如此重要?”

“经济和商业有何区别?”

“IGCSE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科究竟上哪些内容?”

“计算机科学、经济、商业、地理、艺术与设计、音乐、戏剧等等,这么多的选择如何才能修到自己的钟意学科?”

对于即将接触IGCSE学科的八年级学生而言,面对这些问题有些茫然,显得无从下手。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下学期的IGCSE学科,高中部的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兜售”课程,分享自己的亲身经验。

活动现场,我校升学指导老师也为学生的选课提供了实用的建议。章东娟校长和邹海连校长也莅临咨询答疑解惑。为了让8年级学生更加合理地规划高中阶段乃至日后的学习生涯, 我校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次选课咨询会便是一次大型分享活动,通过同龄人的互动,帮助8年级的家长和同学了解和规划未来在学校的学习。

此前,学校举办了大型的家长会,我校中小学校长徐丽、副校长章东娟和高中部校长邹海连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8年级复学后的学习情况、8年级升9年级的安排和高中整体介绍。

而在本周,我校升学指导老师还为8年级学生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帮助每位学生一起规划如何一步步走向自己心仪的大学。

升学主管张老师还为8年级学生举办了升学讲座。他强调,升学指导并不仅仅指的是大学申请,而是要对学生的人生有个长远的规划。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就是“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具体讲就是通过9年级到12年级一系列全程式的引导帮助同学全面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方向,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最终被理想的大学录取。在4年的时间里升学工作有不同的重点:

· 9-10年级阶段的升学工作重点:广泛尝试和了解

· 11年级的升学工作重点:确定方向和夯实基础

· 12年级的升学工作重点:大学申请实操锻炼

关于升学,我校的优势显著,学生可选择的范围很广,除了传统的学术方向,还可以走艺术和音乐方向。在我校与国外多所大学的合作中,校际访问、暑期夏校等项目将为学生开拓视野提供丰富的选择;升学指导从9到12年级提供全程升学引导,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家长的话:

“为高中部的小哥哥小姐姐点赞,既热情又耐心,还根据学弟学妹的个体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也给高中部的校长和老师们的高效、专业点赞,在短短的时间内组织了家长会和IG课程介绍会。这次出摊,不管是对高中部的同学还是八年级的学生来讲,收获都很大,“地摊经济”盘活了知识库存。

总以为八年级的孩子们还未长大,其实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和期盼,奔跑吧,骚年,未来可期!“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