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这些日子以来,网络新闻纷飞,我们看到的,是生灵苦难,是英雄事迹,是铺天盖地的在线教育课程广告,是人性的善恶美丑……而在追逐“停课不停学”的同时,您更希望孩子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陆续收到学子询问:“我们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学生能做点什么?”,“是不是有捐助渠道?”

面对疫情,孩子不是局外人,现在不是,未来更不是。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一直是我校的重点教育理念之一。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孩子,未来才能走得更高更远。社会责任也是世界各大名校对学生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疫情当前,经过学校家委会、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讨论,我们共同发起了本次“压岁钱献爱心”的捐赠活动,短短一周,就已募集到38万余人民币。

孩子们的压岁钱与零花钱想要如何使用才最具有意义与价值?本次公益活动在孩子们自愿的情况下将压岁钱与零花钱的一部分捐献给本次疫情有需要的人们。金额不在多少,重在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感。通过活动,更可以推动同学们对社会时事关注与了解、对社会遇到灾难与困难等社会问题的认识与思考。
小学部家委会主任岳女士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对孩子的教育机会,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家校合作。在爱心捐款的过程中,我们学校家委会成员与校长老师们也都一直在积极寻求各种物资渠道,但遇到了诸多困难与问题。经过学校家委会与校长们的多次沟通探讨,最终决定将本次爱心捐款委托给杭州红十字会来进行定向捐赠。他们会将我们的爱心善款精准用于我们事先联系好的浙一医院与西溪医院。除了压岁钱捐款,我们也组织了“抗击疫情”主题公益作品的征集活动。在短短十天内,我们收集到了绘画、书法、摄影、小视频等丰富多彩等作品,也将在陆续推出,欢迎同学们继续来稿。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