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 未来世界的样子尽在这场技术展览会

2019年01月26日 星期六

两百年不到的时间,汽车的出现使我们的行动范围从几公里扩大到了几百公里甚至几千公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便捷方便。而早在战国时期,中国就已经出现了车。轴承如何连接轮子从而让车子动起来?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学生们学习了古人的造车智慧并运用到实际,将他们心中未来汽车的样子亲手制作了出来。

战国时期的车

现代汽车

未来汽车?

2019年1月21日,在学校的中央广场,一场精心筹备、为期一周的技术展览让所有学生为之兴奋。从真实的汽车到手作汽车创意模型,再到实用的鞋子设计模型,各种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技术实体都在学生的手上被施了魔法一般,设计得独具匠心。

学生作品

七年级学生制作的未来汽车

学生制作的机械手抓取纸球

一年级学生制作的鞋子

这场活动展示的不仅是学生的学习作品,还是他们从小就需学习的匠心精神。也许有的学生手法略显稚嫩、想法略有不足,但他们的作品细节里凸显了对技术的执着追求。

二年级的学生近距离体验生活中的科学现象

每天还有关于不同科学技术的科普讲座

这一场规模庞大、安排细致、井然有序的期末盛事让我们看到了学生的创意、老师的专业和家长的支持。感谢技术课学科组长Cristina Paredes女士的精心筹备以及在活动幕后全力支持的每一个人!缺少任一一方的努力,技术展览都无法取得成功。

感谢家长朋友的志愿服务以及对活动的支持

技术已经在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中国与“技术”二字已经不可分割。强烈的仪式感让学生们意识到了自己身为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学子,肩负重任,须为中国的未来努力。而他们的双手足以改变未来!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