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思之声 | 致幼儿园家长,如果有一台时光机……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

那么我想那里会有在跑道上张开双臂去奔跑拥抱老师和伙伴的身影;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

那么我想那里会有在沙池里三三俩俩搭建象牙塔的身影;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

那么我想那里会有在蹦床上用力一跃想去触碰云朵的身影;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

那么我想那里一定会有乘上小自行车去自己梦想目的地的身影;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

那么我想孩子们的笑脸已经出现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幼儿园,孩子的重要起步。开学在即,为了让孩子们愉悦地享受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特带来以下三方面温馨提示,帮助您的孩子轻松适应新生活:

一、饮食规律

孩子在假期中,一日三餐在家里偶尔会不规律,重新开始集体生活,在饮食方面,我们的建议如下:

1. 幼儿对环境的适应需要一个过程,在幼儿园开始可能会出现饮食不良、吃不饱的现象,也有幼儿可能会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建议家长可以进行补充,如:牛奶、水果和一些助消化的食物。

2. 建议幼儿在家吃一些清淡的的食物,不吃过多冷食,既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消耗,又可以消化和吸收,防止上火。

二、生活作息

逐渐调整开学时间作息,坚持早睡早起,并适当增加运动。

三、情绪引导

1. 家长可以表现出积极的情绪,对回归幼儿园的向往,正面带动幼儿回园的期待。

2. 开学后,可以坚持送孩子入园,每天和孩子交流幼儿园里快乐的事,亦可以和孩子聊聊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班上哪个小朋友有了新变化?你又和谁成为了好朋友等等)让孩子从幼儿园生活中体验参与感、归属感,增加幼儿在园愉快的情绪,便于幼儿尽快适应在园生活。

3. 对幼儿园难以抚平的情绪,建议家长及时与班级老师联系,共同帮助孩子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生活。

此外,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请家长们准时接送,路上注意交通安全不嬉戏打闹,孩子的身上也避免穿戴尖锐物品,注意卫生,做一个健康的宝宝噢~

孩子们,老师们有更多惊喜等你们来发现!

孩子们,幼儿园有更多舞台等你们来展现!

孩子们,未来有更多可能等你们来遇见!

孩子们,欢迎回来!让我们一起开启新学期吧!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