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了 |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Stephen Keown:让每个学生充分发挥潜能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校址上,还有一所姊妹学校——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英国温布尔顿国王学院在海外的第一所分校。温布尔顿国王学校是全球顶尖名校之一,学术排名一直在英国前列。

Stephen Keown简介

Stephen Keown来自爱尔兰,是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校长。他从事教育工作已有二十多年,其中十余年担任学校的高级领导。他曾担任德里圣玛丽学院的副校长。

他拥有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教育硕士学位,在阿尔斯特大学学习计算和信息系统,在伦敦特威克纳姆圣玛丽大学学院学习教育领导力学,以及拥有学校领导和商业专业资格。

他的教育理念是帮助年轻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让他们拥有一段充满意义的人生,并为改善社会做出巨大贡献。他坚信,只有快乐地成长才能真正释放他们的无限潜力。


揭开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神秘面纱,Stephen Keown校长将以他的视角带领我们认识这所古老又年轻的学校。

采访摘要:

问:您能介绍一下自己吗?

答:我来自北爱尔兰,有两个孩子。我的妻子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工作,她教英语。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的孩子能够在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就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已经在教育领域工作了20年,并在学校领导岗位上工作了十余年。

问:您有哪些爱好?

答:我喜欢所有种类的运动,并且从小到大我接触了很多运动项目,有些项目能够达到体育竞技水平。我是一名参加过五次铁人三项的全能运动员。

问:这是您第一次来中国吗?感觉如何?

答:没错,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自从来到中国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友好与热情,并且深刻体会到这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伟大国家。他的蓬勃发展令人惊叹,他的未来让人感到无限的可能性。

问:您认为杭州是怎样一座城市?

答:杭州对我而言是一座很新的城市,所以现在大部分时间我都很享受这座城市带给我的惊喜。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在杭州生活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但是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好,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而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希望为杭州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这座城市培养未来领袖。

问:您认为一位优秀的校长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答:作为一个校长,必须要有远见,有能力帮助学校实现其愿景。此外,校长必须以身作则,给予学生和员工足够的支持,同时具备提高和优化学校工作的判断力。

问:是什么让您开始了教育事业,是什么让您来到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答:我已经在教育行业工作了20多年。之所以进入这个行业,我的初衷是希望帮助年轻人获得成功,让他们的生活充满意义。而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就是这样一个契机,他让年轻人在学业发展上学有所成并在全球舞台上能够自信展示自我。

问:对于学校而言,需要教给学生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答:学校必须充分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在此基础上,学校应该提供足够的支持和指导,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需求,成就自我。此外,学校还应该具备追求卓越的专业知识和期望,以支持所有学生的发展,让他们获得成功。

问:学校现处于哪个发展阶段,您又将带领学校去往何方?

答:基于英国温伯顿国王学院令人瞩目的历史和传统,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迅速在学术成就上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并在艺术、体育和其他方面的服务有着卓越的发展计划。借此,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学生培养成为未来的全球领袖。学生、家长和学校员工通力合作,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真正潜力。我非常高兴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与所有学生、家长和学校员工一同踏上这次美妙的旅程。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