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青少年大使,与你畅游一夏

2019年07月28日 星期日

“Haeri mai!”一句热情的毛利族欢迎语回响在校园上空。

这个火热的七月,杭州狄邦文理学校迎来了一批夏令营的国内外师生,他们来自新西兰三所学校、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等,共同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2019中国国际交流营。

从陌生到相识

漂洋过海的新西兰的师生给中国孩子们带来了美丽的毛利传说,新西兰的物种多样性以及热情的毛利战舞表演。而书法、剪纸、五子棋、中国功夫、包饺子等课程,也让中国师生和员工当了一回文化传播的使者,与外国孩子一起分享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而在戏剧、演讲、STEM、领导力课程中,来自不同文化的孩子们的思维和表现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新西兰老师们还带着孩子们上了趣味体育课,如英式橄榄球、英式篮球等,让孩子们体验了新西兰的“新”玩法。

此外,对于环保这样的全球议题,中外学生们也一起发挥想象,将学校的可回收垃圾重新利用,来了一把自己的时装秀。

外籍学生们也在课余前往学校附近的梦想小镇、阿里巴巴、杭州西湖等地游览,进一步了解杭州的风土人情,感受杭州未来科技城的双创精神。

本次营地采取了封闭式管理。面对家长的担心,如孩子们吃住是否习惯,上课有没有积极参与,是否有跟外国学生互动交流等等,营地老师们都一一反馈给了家长。

在营地结束的最后一天,孩子们也利用短短时间给家长们表演了自己班级、自己国家的特色节目。

营地感想

“这次夏令营活动非常棒,谢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六天来能和外国小朋友一起交流锻炼了英文,希望有更多小朋友来参加。”

——营员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倪澜

“参加夏令营就是想交到更多外国朋友,锻炼自己的英语,不过这次和外国孩子交流后明显发现了自己英语还有待提高的部分,特别好。”

——营员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赵嘉迪

“孩子九月就来读杭州狄邦文理学校,让她提前体验这所学校的环境设施和国际氛围,开学后能更好地融入,跟上节奏。”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茱茱家长

“很高兴学到很多中国文化,认识中国朋友,这里的食物太棒了,学校太酷了。”

——新西兰营员Micah

“在课堂上明显可以看到新西兰孩子更放得开,中国孩子特别聪明和有想象力,这样的体验特别珍贵。”

——新西兰牛津地区学校老师Jodi Glassford

“此次孩子们来自不同的年龄层,希望未来能对学生的背景信息有更多的了解,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准备课程。会想念这边的美食。”

——新西兰埃德菲尔基督教学校老师Sharon Burt

“其实我们也只是一群半大的孩子,第一次尝试成为更小孩子们的老师,最后成为了别人口中的awesome guys有些骄傲吖。”

——营地志愿者

“感谢人大附中领导和员工们的支持,提供了如此一流的教学条件,也感谢志愿者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特别舍不得离开。”

——GYAP杭州营地总负责人,英锐交流部办公室副主任王亚楠Aida

明年暑假,让我们再次相约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吧!
Aroha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