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路——炎炎夏日,青春花旅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无论古今,对于未知的世界我们都抱有无限的好奇。我们在实践中领悟知识的真谛,在尝试中汲取勇气的力量,在未知中开拓多维的视野。

6月29日,在暑假来临之际,9年级和10年级的同学们结束了教室内的学习,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研学。同学们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四川雅安、陕西西安、浙江黄湖开启一段青春的花样之旅。

大熊猫基地——雅安

在雅安,同学们作为爱心体验者,成为了大熊猫“铲屎官”。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隶属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是一个集旅游、科研、大熊猫繁育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熊猫乐园。每年有无数志愿者来到此地和工作人员一起照顾国宝大熊猫,我们也有幸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我们都非常兴奋。大熊猫懒洋洋的样子,非常可爱。同学们一一与大熊猫拍照留念。在雅安,我们还体验了夜行课程,深度融入大自然。在行进过程中我们认识了许多城市中难得一见的昆虫和小动物,在夜幕之下的森林里我们克服了对未知的恐惧,收获来自大自然的惊喜。

十三朝古都——西安

十三朝古都西安,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又是“一带一路”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西安,同学们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聆听了对秦朝历史的介绍。栩栩如生的兵马俑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穿越回了秦朝。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大雁塔和西安交通大学。在西安的几天里,同学们体会古风新韵,追忆过往云烟。远处的岁月,厚重的文化,让同学们读懂了历史。

千年古村——黄湖

龙坞小水源地生态园位于千年古村、余杭区的黄湖镇赐璧村。这里曾经集结了众多市民、单位的志愿者,组织多场赐璧溪垃圾清扫、清除杂草等义工活动,彻底改变了赐璧溪沿溪的环境面貌,更通过就地取材、废物利用,搭建创造了体验园内的各种小品,成为自然天成的环保教育园。黄湖小学还建立了 “水未来”实验室。同学们来到这里,不但观赏了风光,更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生态农业、水资源与环境、垃圾分类与循环、气候变化等知识。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