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环保社 | 环保无小事,从你我身边做起!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汽车奔驰在辽阔大地,看到绿水青山;飞机翱翔在云霄之上,看到蓝天白云。这些场景正渐渐离我们而去,随之取代的是肮脏的垃圾,酸臭的腐蚀味……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6月22日上午10:20分,由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七年级学生组成的GP(Green Planet)环保社团迎来了第一次集体参观九峰垃圾处理中心的活动!社员们神采奕奕地迈进大门,充满好奇的小眼神团团包围着光大国际的环保沙盘。

跟随讲解员姐姐的脚步,社员们来到了工作人员的监管大厅,看着满墙满屏的监控录像和各种环保数据,大家神情兴奋,却又不失严肃地观察着身边的一切。大屏幕上,一边熊熊烈火正灼烧着垃圾,另一边垃圾车紧接着将垃圾运送至规定地点……一切都看起来井然有序。

有什么比亲眼目睹精密零件与仪器运转更让人热血澎湃的呢?同学们离工作区仅有一镜之隔,小小的一面窗承载了少年无限的好奇与向往。有什么是比亲身体会更让人刻骨铭心的呢?一窗之外,正是垃圾堆放处,巨大的机械爪艰难缓慢地抓起符合处理要求的垃圾。顿时,尘土飞扬,整个现场就像一片废墟。在窗边观察的同学们仿佛感同身受,那股刺鼻的酸臭味吞噬了整个星球。

参观的旅程很快就来到了终点,是时候拿起笔记录下今天的心得感触了!同学们一秒进入工作状态,奋笔疾书,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即时记录了下来,一张单薄的纸,能否承受住我们如洪水滔天般的感想?

此次活动接近尾声,而GP社团的环保征途才刚刚开始。从今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环保,用自己的力量去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环保,呼吁大家进行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环保事业,人人有责。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一直致力于给学生们搭建更好的平台,创设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多的资源去思考,去实践,去反思。相信这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能积极提升学生的探究能力、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纵深发展学生特长。

绿色星球GP(Green Planet)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如今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外卖行业也极速增长,居民日常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国家处理垃圾和垃圾分类的压力越来越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执行,如何进行垃圾减量,是每一个公民都要思考和行动的事情。环保无小事,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社团以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和能源节约为主要目标,通过宣传、参观、调研等方式在学校、社区等地开展相关环保活动。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