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一晚的时光 | 让每个声音都被温柔以待

2019年05月05日 星期日

雨果说:“开启人类智慧宝库有三把钥匙:一把是数字、一把是文字、一把是音符。”

没错,音乐的力量超越语言的藩篱,跨越年龄的桎梏,直击心灵深处,不仅带给人们美的享受,还帮助人们沟通情感,拉近彼此的距离。

歌唱的力量也不容小觑。许多研究表明,唱歌能够帮助塑造一个人的性格,可以增强自信心,提升沟通交流能力,缓解压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端正态度等。我们认为声音是最重要的乐器之一,唱歌还有助于学生提高其他乐器的学习能力。而这些作用在学生的幼年时期尤为明显。

为此,4月25日晚,小学部全体学生在学校大剧场共同献唱,为600余位家长呈现了一场难忘的庆典。

本次音乐会以“The Next Big Sing”主题,鼓励每个学生参与其中,享受歌唱的乐趣。无论是演唱还是演奏,学生和老师纷纷登台献艺。二年级的开场对唱《Handclap》欢快有力,让现场的气氛瞬间点燃。“今天,世界变得更加国际化,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音乐会的筹演锻炼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接下来让我们尽情享受精彩的音乐表演吧!”在两位七年级双语主持人的宣布下,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七年级的两位双语主持人

快乐是成长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四年级带来的《Happy》吟诵着快乐的音符,让人禁不住跟着歌曲一起舞动。在三年级的表演《Fight Song》中,一位学生由于此前受伤,坐在轮椅上被推上了舞台,在同伴的帮助下竭力演唱,合作与关爱在表演的过程中尽显无余。过去代表了旧的自己,并不能决定自己的未来。如果不敢纵身一跃,那就永远也不会飞翔。五年级的表演《Dream it possible》表达了他们勇往直前的决心。唱歌可以愉悦心情、缓解压力,让人的性格更加健康乐观。国际部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带来的《A Million Dreams》让人耳目一新。

随后,一年级学生进行了混合型演唱,八首歌曲穿缀而成,其中既有流行歌曲,又有经典曲目。

最后两首由全体学生演唱的歌曲《Sing》和《Zimbole》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稚嫩而纯真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回应。全体观众激动地起身欢呼鼓掌,为孩子们的表演喝彩!

学校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上台发言。对于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他也激动得难以自已,并衷心感谢了每个孩子的用心演出以及为本场音乐会在台前幕后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

学校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致辞

没有刻意的编排,不追求整齐划一,更没有安排竞争排名,在这场音乐会里人声是最美的乐器。尽管孩子们的表演还有不尽完美之处,但是他们真实自然的姿态、温暖纯净的嗓音让人沉浸其中,仿佛走进了童年的自己,回忆起儿时热爱音乐、享受舞台的模样。

更让人感动的是这是一场没有一个人缺席的音乐会。每个孩子都拥有在舞台上放声歌唱的机会。这些歌曲的层次感、歌词的意义以及乐队的配合,每一个细节都是音乐审美的教育。而在一次次的排演与练习中,孩子们接受老师专业的指导,同伴深切的关怀,我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在感受爱的教育。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