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广识周 | 一书一世界,一人易乾坤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高尔基

博览广识周(Literacy Week)
一书一世界,一人易乾坤
Changing the World one Reader at a Time

3月1日,博览广识周(Literacy Week)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所有学生进行全学科的阅读。读写能力不仅对英文学习不可或缺,而且在其他学科的学习中也是必备的技能。

今年,我们活动的主题为:“一书一世界,一人易乾坤”。我们鼓励学生向身边的人分享一本书,用自己的阅读行动来影响学校、家庭和周围社区。

琳琅满目的门庭设计

穿着各式袜子的老师和学生

参加”帽子行动“的老师和学生

参与各种读书活动的学生

龚校长及嘉宾与学生一同分享读书故事

学生们纷纷扮成自己喜欢的书中人物

扮成各种书中形象的老师们

在这一周里,学生先后参加了“拼写蜜蜂”、“晨间小问答”、图书馆寻宝、图书展、图书捐赠比赛、装饰门庭、中庭换书和图书缤果活动等,还聆听了大咖来宾的演讲。“博览广识”周最后一天,老师和学生还装扮成自己最喜欢的书中人物。

拼写蜜蜂(Spelling Bee)

小学组”拼写蜜蜂“决赛现场

各年级比赛现场

在博览广识周之前,拼写蜜蜂 (Spelling Bee)活动已经给学生提供了预热的机会。通过听识单词,学生可以学习新的词汇,建立对公共演讲的信心。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还与同学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现场颁奖

“在校期间,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有关学科的识词概念。我们的目的是强调识字的重要性,这也是每个学科的学习核心,同时也让每个学生有机会享受听、说、读、写技巧训练的乐趣。我们的主题日包含了更深层次的概念,即识字可以使我们跨越课堂,帮助我们在个人、学术和各科的课程中享受学习的过程。“学校EAL部门负责人Ariana Lester介绍说。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