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和教育局局长沈洪相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2月27日,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余杭区教育局局长沈洪相一行来到杭州狄邦文理学校进行调研。学校总校长王海玲、中方校长夏谷鸣、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和副校长章东娟共同接待了来访。许副区长和学校主要领导就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局长首先肯定了学校在实际办学中的管理成效以及办学理念,并反馈学校周边的家长群体对学校的满意度非常高。随后,许副区长也肯定了学校为办学所作出的努力,并提出政府将聆听学校的意见,做好服务,扶持办学,这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许副区长肯定学校的办学成果

许副区长一行

向许副区长一行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后,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政府部门给予的办学支持表达了感谢。Bruce强调,学校在办学仅仅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纵观他三十年的职业生涯,余杭区政府和教育局对学校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学校所提出问题的反应速度令他印象深刻。他还介绍,在开展教学方面,学校通过构建三大体系即学术保障体系、延展课程体系和关顾体系,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为了加强学生对自己中国身份的认知,从古诗词的学习到传统节日的体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探究活动,致力于在实际教学中达到中西融合的平衡。当然,作为一所初创期的学校,学校在办学中还面临了各种挑战。但是学校的领导层定期回顾与反思,以积极的态度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学校总校长王海玲、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和副校长章东娟(从左至右)

紧接着,王校长、章校长还分别发言,分享和思考了北京人大附中的办学经验,对学校的建设和运营作了详细介绍,并与许副区长和沈局长深入探讨了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办学思路。对于学校所提出的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学校设施升级等问题,许副区长和沈局长给予了积极回应。

许副区长一行参观体验学校的餐厅

许副区长向学生亲切询问用餐感受

许副区长表示,杭州狄邦文理学校自办学之初就得到了社会上极大的关注度,是余杭区引进的第一所国际化学校。政府有责任帮助学校的发展,与校方合力将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办成一所真正意义上融合中西的名校。

沈局长介绍,许副区长及教育局一行来访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做好开学督导,视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了给所有归校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学校所有教职工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多方筹备。早在年后初七,学校的非教学部门就全部返岗。学校管理层在开学前三天召开会议,进行开学工作的全面部署。开学前,针对能源管理、设施设备、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医疗卫生等,学校跟踪复检,确保在开学以后老师和学生得到充足的教学支持。本学期,学校还将重点加强员工关怀与文化建设,推动利于中外方员工融合的学校团队文化建设活动。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