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长寄语——在崭新征程上共创卓越

2019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新年伊始之际,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总校长王海玲女士在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发言,希望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学子能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地迎接崭新的一年;祝愿每位老师秉持初心,为学生的成长发展砥砺前行;也祝福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以更加卓越之姿展望未来的征程!

来自王校长的寄语

王海玲校长发言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

在此春回大地,万物更新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学期。欢迎全体师生回到学校,开始新的工作和学习!欢迎本学期新入学的同学加入到杭州狄邦文理学校这个大家庭!

亲爱的同学们,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是你们快乐成长的美丽家园。在这里有优秀的老师引领你们开心快乐地求知,幸福自由地成长;你将与优秀的同学同行,在美丽的校园里度过愉快的求学时光,收获纯真美好的青春记忆。在这里,你的个性将得到尊重,灵性将得到珍爱,学识将得到提升,创造性将得到培养。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新学期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新的起点,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做一个国家的优秀人才。树立理想远大和人生目标,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成为有民族担当、报效祖国的人。第二,做一个品德优秀的人。注重个人品德修养,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友爱善良、关爱他人,成为品德高尚、自信自强的人。第三,做一个学业优秀的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读书习惯,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成为学识广博,开拓创新的人;第四,做一个身体素质优秀的人,注重身心健康,养成良好运动习惯,成为身心健康、幸福快乐、积极向上的人。第五、做一个面向未来的优秀人才。胸怀天下,放眼世界,关注未来。成为有深厚中西文化底蕴,引领世界未来的人。

亲爱的老师们,教育面对的是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受到珍重和关爱,都应该在成长的过程中享受到良好的教育。在此,我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让我们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爱与尊重,引导他们在学习和成长中找到自己人生理想的目标,成就他们快乐幸福的人生!

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更加努力,成绩更加进步!祝愿老师们工作更加愉快,身体更加健康!祝愿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更加卓越和精彩!

谢谢大家!

王校长与两位学生(仪式主持人)亲切合影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