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相遇——幼儿园国际文化周

2019年02月02日 星期六

不出国门领略十二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幼儿园里就能实现!期末最后两周,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一系列的活动中体验了不同国家的生活。除了身着不同国家的服饰,品尝不同国家的美食,他们还亲手制作了不同国家富有特色的手工作品。

各个教室分别插上了不同国家的旗帜。老师和学生纷纷加入文化展示的阵营。通过制作粘土模型,他们了解了加拿大的景观,还体验了墨西哥民俗,画了北极光和羽毛,亲手制作德国面包,为不同的旗帜涂色,分享故事和寓言,用积木搭建泰姬陵,在手上画上印度纹身,设计与美国著名地标相关的谜题等等。

学生身着各国特色服饰

老师向学生介绍各国不同的风土人情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各种手工作品

在幼儿园的大厅里,各个国家的音乐让人陶醉其中:芬兰、墨西哥、德国、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西班牙、阿联酋、印度和南非。当学生们漫步在所有国家的美食摊位前,整个大厅弥漫着欢乐的气息。各种美食让人垂涎:墨西哥辣味汁,美国的薯条、热狗和爆米花,德国香肠,姆明饼干,红枣和沙巴,加那利群岛的橄榄,马来西亚的娘惹糕,加拿大的煎饼和枫糖浆以及许多其他国家的美味。

家长和老师精心准备的美食摊位等待孩子们的品尝

各国美食

幼儿园小朋友品尝美食

大班的一位家长说:
孩子在本周玩得很开心。她告诉我,她了解了许多国家有趣的一面,还动手制作了有趣的手工作品。在这些活动中,她最喜欢的是制作印度纹身和画英格兰玫瑰。感谢幼儿园让孩子有机会了解到这么多不同国家的习俗和文化,让他们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是如此多样和丰富多彩!

中国文化日

在学期最后一周,幼儿园延续国际文化主题,老师和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动手制作中国传统手工,欢天喜地迎新春。

幼儿园到处洋溢着新年的味道

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老师

幼儿园小朋友动手制作手工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