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专辑|快来这个梦幻之地打卡吧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你是否常常困扰为什么孩子在学校很听话,回到家里就变身“小魔王”;明明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孩子却不领情?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有感到教育的理念晦涩难懂,对孩子的种种行为表现问题有心无力的时刻。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幼儿园园长,我们的“孩子王”Lily Chua将告诉你进入孩子的世界并不难。没有高深的理论,只要你坚持做到以下几点,孩子就会敞开双臂拥抱你。

保持规矩的一致性,切忌朝令夕改

很多幼儿园的家长都会有这些困扰:孩子在学校里很多事情都可以自理,回到家里就好像什么都不会做,而且容易发脾气。其实答案很简单,老师会帮助孩子建立规则,而且有些原则是绝对不可以妥协的。看到孩子在要求不被满足时嚎啕大哭,家长往往就会心软。一旦让孩子发现他想要的东西通过哭闹就可以得到的时候,家长讲的道理就都付之东流了。在学校里,除了规律的作息,孩子犯错了老师会有惩戒措施。家长切忌规定每天变动,而且无法预知,或只是间歇性执行这些规定。家长最重要的管教方法,便是保持规定的一致性,并确保所立的规定是无法妥协的。家长设定的规定权威性越高,孩子挑战规定的机会便越低。

尊重孩子,让孩子兴趣使然

想要得到孩子的尊敬,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尊重他们。父母的待人方式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因此,父母给予他人的礼遇,也应采用一致的态度对待孩子。很多家长都会来问我孩子该学些什么。这种时候我常常会先反问家长:你让孩子学的东西是你的兴趣还是孩子的兴趣?很多家长都会无言或者顾左右而言他。我经常在校门口看到家长帮小朋友背书包,这个时候我会跟小朋友讲“自己的书包要自己背”。还没等小朋友接过书包,家长就会说:“太重了,还是我帮他拿吧。”举这两个例子是想说明,我们无法帮孩子代劳一切,有些路需要他们自己走。

真正的陪伴,参与孩子的日常生活

曾经有一位妈妈与我倾诉,她每天都会抽时间陪伴孩子,为什么孩子还是很没有安全感,经常表现得很敏感?与她详聊后,我发现她每次陪孩子玩乐高的时候都会打开电脑做自己的事情。在这个陪伴的过程中,她没有与孩子交流互动,更没有参与到孩子的活动中。可能有很多家长会说,我努力工作忙到没有时间陪孩子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和未来。可是,物质补偿不了精神的陪伴。所谓真正的陪伴,应该是站在孩子的立场,从孩子需求出发,能够让孩子身心都得到满足的陪伴。

幼儿园园长简介

Lily Chua,来自新加坡,拥有澳大利亚大学教育学硕士,幼儿及家庭教育学学士,拥有23年的学前教育管理经验,曾在新加坡、日本、韩国、上海多所国际学校担任园长职位。她对世界不同的幼教体系拥有深刻的理解,包括IB小学课程(PYP),具备流利的中英双语能力,拥有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幼儿园

专业的幼教课程

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 我们的幼儿园课程采用英国国家早教体系和中国教学大纲相融合的课程。幼儿园所有的教学及非教学活动以孩子为中心,采用浸入式的双语教学,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探究。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和全人教育是我们致力打造的教学模式。

幼儿园的日常

丰富的活动体验

近日,幼儿园迎来了他们第一个’特殊’的日子——睡衣主题日。老师和学生身着他们最喜欢的睡衣,在学校主楼里,进行了睡衣游行。一路经过艺术教室、音乐教室、图书馆,我们的小朋友赚足了眼球。 随后,所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多功能教室里欣赏了电影,享受了美食。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孩子能体验到幼儿园是一个让他们快乐学习、安全成长的有趣场所。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是无法标准化、量化的,因为我们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家庭环境,成长轨迹也各不相同。但是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幼儿园我可以保证每个孩子都会非常开心地度过他的幼儿园时光。让孩子成长为充满自信心、拥有良好的习惯,并且敢于尝试挑战是我们的培养目标。”

——Lily Chua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