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于未来科技城2.0高峰论坛分享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教育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11月20日晚,“再造一个未来”——未来科技城2.0高峰论坛在西溪喜来登酒店拉开帷幕。来自未来科技城招商局、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海归协会等多家单位领导,以及包括浙江在线、今日头条等在内的30多家主流媒体参加了论坛。我校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和副校长章东娟女士代表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受邀出席论坛,并由Bruce Thompson校长发表了题为“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教育”的演讲。

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在会前接受媒体采访

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可以为网友们具体介绍一下学校的概况吗?
Bruce:杭州狄邦文理学校(RDFZ KING’S COLLEGE SCHOOL)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占地约177亩,由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联合英国国王学院学校(King’s College School, Wimbledon,简称KCS)共同创办。学校目前约有学生700余名,中外籍教职工近150名,开设幼儿园、小学至初中、高中等课程,旨在为3-18岁中外籍学生构建一个融贯中西教育、关注个体成长的学习共同体。

记者:现在家长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看中教学质量也看中学校的硬件设施,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学校有哪些亮点?
Bruce:首先,杭州狄邦文理学校采用的是国内首创的名校合作模式:承继中外名校之传统,融合中西方教育之精粹。
其次,我们拥有独特的学习共同体模式:构建三重保障体系即学术保障、课程延展及学生关顾体系,激发每个学生最大潜能。
再者,我们为学生构建浸入式的双语环境、以及多元文化氛围:学生将精通两种以上语言,同时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最后,我们拥有优质的管理和教师团队:由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和杭州狄邦文理学校共同负责学校管理层的组建。教师经过尖端的教学方法培训,其中人大附中负责双语教师团队的培训。

记者:人大附中拥有超高的国际学校定位,为何首次入杭,就选择在未来科技城?
Bruce:地方政府的强力引进先进的国际化的教育资源是一个主要原因。未来科技城的科创高地定位和理念也与学校十分相符。学校目前所处的位置依山傍水,很适合办学。而我们的教育理念面向未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多元文化、具备扎实知识基础的人才。

记者:看过这么多小孩,也接触过这么多家长,要培养一个好学生,或者说为了孩子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入学的过程,能不能请校长给点建议?
Bruce:作为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学生,我们的学生应当自信,但不自傲,有渊博的学识,以及人格魅力,同时对周边的人和事保持一颗好奇的心。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有强健的体魄,有跨文化交流和理解能力,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勇于挑战自我,在错误中学习,努力成长为最优秀的自己。
入学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家长首先要判断的是学校的育人理念跟家长的理念是否吻合。其次,家长也要看学校现有的硬件、软件是否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当然,我们的办学模式比较新颖,家长们也要评估自己是否做好充分地了解、并愿意接受诸多的不同。孩子永远是我们的中心,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论坛上,我校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介绍了时下国际教育发展形势和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就实际教学案例阐释了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教育理念及我们的教育模式在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教育中的优势。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落户对南湖片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有几个重点发展方向,一是建设阿里巴巴五期、菜鸟全球总部等;二是西站枢纽,预期2022年前完成首期;三是启动五常湿地板块;第四个重点就是南湖。”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张志伟在论坛上透露,南湖片区将是未来科技城新的科创高地。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作为南湖片区科创的顶尖教育配套,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接受了浙江在线的记者专访。

以下为采访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

11月20日下午6点30分,由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再造一个未来——未来科技城2.0高峰论坛”,在西溪喜来登拉开帷幕。城市规划专家、名校教授、海归学者及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科技城2.0的未来和走势,展望“再造一个未来”的美好期许。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出席论坛,并作题为“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教育”的演讲。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有非常清晰的定位,就是建立世界级的双语学校,开设幼儿园、小学至初中、高中等课程,为3-18岁中外籍学生构建一个学习共同体。我们的宗旨就是继承中外名校之传统,融合中西方教育之精粹。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建立一个面向未来的学校。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联合英国国王学院学校(King’s College School, Wimbledon,简称KCS)共同创办。此外,学校还获得了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和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狄邦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有了这四方面的有力支持,我对在中国打造一所前所未有的学校很有信心。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永远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构建完善的学术保障体系、课程延展体系和关顾体系,激发学生的潜力,帮助每一个孩子成长。
我们希望从孩子进入幼儿园开始,就为他提供最好的平台。我们的学生也都是在双语环境的模式下成长。在教育实践中,将中方教育的严谨以及西方教育的创新,很好地整合在一起,给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让他们得到全面的发展,同时也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
我们非常有幸学校能座落在未来科技城,我们也非常乐意跟这个区域所有高新企业以及不同研究机构携手合作,借此给我们的孩子提供锻炼的机会,让他们不断地挑战自己。
我们学校虽然成立不久,但在短短的不到一个学期的时间里,就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学院活动。比如最近的学院音乐会比赛,每一个学院的学生都可以自愿报名参加这个活动,不同年级的学生一起合作演唱歌曲,并且一同思考表演形式。该活动所有的组织都是由学院老师和学生独立完成。
当然,要实行很好的教育,实现我们的目标,一流的设施是基础。我们有非常棒的剧院,剧院的音响设备甚至可以和杭州大剧院相媲美,还有图书馆、游泳馆和体育馆等。正是这些先进的设施,让我们创办一所世界级的双语学校成为可能。
作为一位拥有多年经验的资深校长,我知道光有这样的设施是远远不够的,老师也非常重要。我们的老师来自于不同的文化背景。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而我们的老师也总想尽自己一切所能为我们这样的新学校,贡献他自己的才华和才干。
我们非常有幸能够在未来科技城逐步发展的过程中,成为其中一分子。我们也很乐意和在座相关企业共同发展。希望在未来科技城板块的发展中,作为学校的我们,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发自己的一份热。
来源:http://zzhz.zjol.com.cn/xww/ycpd/wbgrym/201811/t20181121_8803273.shtml

杭州狄邦文理学校是杭州市政府着力引进的高品质国际教育项目,是余杭区政府优化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品牌化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余杭区政府规划的未来科技城教育综合优势群中的标杆教育品牌,对提升未来科技城区块教育质量乃至整个城西板块的创新创业环境具有重要影响。杭州未来科技城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聚集了大量投资、创业、发展的海归人才、外籍人士,已成为余杭一张新名片。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依托余杭区政府,积极有效输出办学理念及管理经验,致力将学校打造为杭州地区乃至浙江省品牌学校,为未来科技城和余杭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