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Counselling Workshop|升学分享会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11月14日下午4点,杭州狄邦文理学校举办升学分享会。于分享会上,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先生通过对“憨豆先生”扮演者的背景介绍,向学生强调个人兴趣的重要性。憨豆先生的扮演者、英国著名喜剧演员罗温·艾金森曾是主攻电机工程学的牛津大学硕士。他于在校期间非常喜欢喜剧表演,也正是他的这项兴趣爱好,促使他日后走上了喜剧演员的道路,这才有了日后大家耳熟能详的《憨豆先生》。罗温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个在本专业取得卓越成绩的人,仍然可以在其他领域闪闪发光。

随后升学指导老师Janice Liao女士便在“实战”层面为学生们举例说明了如何从高一开始为自己做一份适合自己的升学规划。一个学生成功进入他心仪的大学读书需要具备何种素质?她通过两个不同的案例对比,让学生看到了在学术成绩不相上下的情况下,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项目参与和工作实习经历对一个学生成功申请的关键作用。如此对比让每个学生明白了从哪些方面入手丰富自己的经历,从而为日后进入心仪的大学做好铺垫。紧接着Janice分析了三个优秀的学生成长案例,向大家解释了学校的课程延展活动对拓展自己兴趣爱好的重要性,让许多学生感到收获良多。在整个45分钟的分享过程中,所有学生都非常专注地聆听了Janice的讲解,最后认真填写了自己的升学规划分析表。

升学指导老师Janice Liao女士拥有纽约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还有丰富的升学指导经验。她在发言伊始就明确了进入大学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升学指导是一个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兴趣, 并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经历的过程。我们的升学目标不是将学生送入大学就戛然而止。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学生通过进入适合自己的大学,让自己的兴趣得到更长足的发展,最后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