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双语主持、师生同台 这场音乐会刷爆了家长的微信朋友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Alverstone学院表演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野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日前,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场音乐盛事。来自八个学院,一至十年级逾300名学生用他们的歌声点燃了学院音乐会的现场。学校还邀请到了青年二胡演奏家何娜女士作为本场音乐会的评委嘉宾。600余位家长一同欣赏了孩子们的表演。

本场编排精致、舞台绚丽、糅合了多重表演形式的音乐会由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师生们共同筹划准备完成。在坚持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原则上,在近三周的筹备时间里,各学院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在学校课程延展体系主任Tom Banyard先生的组织以及音乐课程主任Samuel Gustavsson先生、音乐老师Daniel Bishop先生和各学院院长的指导下,学生此前投票选出了本学院最受欢迎的歌曲,并讨论决定了歌曲的表现形式。


Kingsley学院表演


家长现场观看表演

所有的舞台背景设计、灯光设计、音响调试均由老师们独立完成,力求为学生呈现最完美的舞台效果。学生的双语主持也为本场音乐会增添了不少亮点。

学校课程延展体系主任Tom Banyard先生介绍,学院音乐会日后将会成为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传统“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每个学生参与其中,培养他们在舞台上表演的自信。”

“我真的很开心!我们的表演动作都是我们自己设计出来的。我们一起讨论,一起排练,大家感情非常好!”音乐会结束后,获得一等奖的Bowen学院的学生在台下非常激动地分享她的心情。

与此同时,家长们在微信朋友圈里也掀起了一波好评浪潮,点赞音乐节的氛围,并用“震撼”来表达观赏心情。


家长刷屏朋友圈

据学校老师介绍,学院制是源自于英国的一种学校运作模式,它为学生提供的是一个运动、交际和合适于居住的活动中心。大家分在同一学院,可以是不同年级。杭州狄邦文理学校采用这一模式是为了打破中国学生传统社交局限,力图打造纵向的社区,鼓励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来展现自己,弘扬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

学校承袭人大附中“创造适合每个学生发展的教育“宗旨,同时引进国王学院学校的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通过卓越的教育质量、丰富的课内外活动、完善的学生关顾体系,为3-18岁中外籍学生构建一个融贯中西教育、关注个体成长的学习共同体,培养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协作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青年领袖。

编辑:赵磊

文章链接:http://edu.zjol.com.cn/jyjsb/zxx/201810/t20181029_8604966_ext.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