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狄邦文理学校高中开放日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

国庆前夕,高中部迎来了首次家长开放日。在开放日当天,学校为家长们安排了课堂观摩、餐厅体验以及一对一老师交流等活动,希望能让高中部的家长全方位的了解学校。

上午10:00,家长等候室准备就绪,等待家长们的到来。

早上10:20分,高中部的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到达学校。

10:35分,家长们分别进入生物课堂、经济课堂、化学课堂以及计算机课堂听课。

生物课上,Mr Valashia正在指导学生们做实验,家长也和学生一起在观察。

经济课堂上,让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用实例演讲的方式对已学习的经济学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学生在presentation呈现中遭遇老师反复追问,且必须团队合作当场作图来回答老师的问题,经济老师Mr. Tsai表示只靠单纯的复述和读稿子,是无法应对高阶思维课堂的。

艺术老师Mr. Pitchforth正在为家长们讲解艺术类课程的安排设置以及教学目的。

Mr. Pitchforth正在向家长们展示学生们的课堂作品。

化学课上,Ms. Zheng通过关键词描述法,让学生们对以往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后,开始了新课程的教学。

12:05分,在邹校长的带领下,家长们纷纷到达食堂二楼教师区域进餐。

下午13:05分,家长们分别走进了英语、数学课堂。数学课上,Mr. Zou通过生动有趣的逻辑数学题,使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集中精神,开始了一天的新课程。并用循序渐进引导的方式开发学生的思维,让学生们抛弃“等”“靠”“要”的填鸭式学习方式,学会独立思考,从真正意义上去理解知识点。

英语课上,Mr. Easom用有趣的例子,让同学们更灵活的学会了语法的使用,以及理解单词的深意。

下午14:00,资深升学指导Ms. Tang和Ms. Liao为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升学指导工作体系的结构以及核心,强调了升学指导工作不仅仅是和学生一起工作,而是和一个家庭一起完成。旨在帮助每一个家庭了解国际化教育,为孩子选择一个最适合自身的国际教育体系。

随后,Mr. Zou 总结了高中部学生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安排。邹校长表示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学生们已经初步适应了学校的教学体制,接下来即将进入深度融入的阶段。在开发学生寻找自我发展机会,自我提升方面将会成为贯穿整个教学系统的核心宗旨。

下午16:00,首届高中家长开放日圆满结束,本次校园开放日展示了我校在个性化教学设置、教师结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升学规划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让家长感受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构建了家校间良好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家长更加了解应该如何与学校协同合作。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