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倒计时:家长见面会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8月29日晚,杭州狄邦文理学校的大剧场内聚集了数百名热切期待的家长,认真聆听校方深入介绍关于学校的各方面情况。对于即将入学的孩子家长而言,这次大型见面会,内容更加详细具体,解答了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

当日17时,校方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寄宿生准备了床品三件套,并依次发放给各位家长。

家长会于18时正式开始。总校长王海玲致辞,表达了对家长的热烈欢迎,真诚地感谢家长对学校教育理念的认可和对学校工作的信任。执行校长Bruce致辞,郑重地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高层管理团队和专业学术团队(专家简介见文末),提出了“共同学习,共创卓越”的办学愿景,并且将携全校教职员工力求完成“融合中西方教育精粹,建立世界一流学习共同体,激励每一个学生发挥最大潜能,终生受益”的初衷和使命。Bruce还和家长解读了学校的教育理念、教育目标、及对学生的期待等。

学校在对专业学术课程体系有高标准严要求的情况下,还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延展课程体系。

Tom Banyard:延展不代表额外的一部分,延展课程体系是我们教育的关键。

延展课程负责人Tom Banyard介绍了延展课程的核心思想以及具体实施方案。延展课程与课外课程的概念有本质区别。延展课程是人人都必须每天参与的核心课程,该体系将课程分为四大类,即:运动类(例如:舞蹈、排球、羽毛球、瑜伽、足球、篮球、Zumba以及游泳等),学术类(例如:国际象棋、动画欣赏、英语、数学、辩论等),创新类(艺术与工匠、唱诗班、音乐、绘画、戏剧、多元文化融合、静观等),服务类(中文阅读等)。学生将按组别去到不同类别的课程中。为了让学生能尽可能多的体验到不同的课程,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学校初期实行每三周轮换一次的课程方式。于本课程体系内,共有超过100名教师提供的上百种课程,能够极大地丰富学生的视野,充分地体验学习的乐趣。

随后,学校的另一大特色体系——学生成长关顾体系,负责人Hélène Compain-Holt女士也为家长进行了关于学生关顾体系及住宿生管理实施方案的详细解读。学生们将打破班级,年级的组织形式,进入到各自的学院中。每一个学院都有若干由中方和外方教师共同组成的导师组,负责相对应组别的学生。学生们早晨到校每天会有一个固定的导师关顾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学生将会和导师们沟通自己的学习情况,生活感悟等。日常学习生活中,学生或家长遇到问题应第一时间联系导师帮助解决问题,导师也会从多方面关注学生的成长,给学生记录和评价。学校总共八个学院,每个学院有自己的颜色作为代表,这样的形式可以让学生们尽最大可能的进行跨班级、跨年级的交朋友,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以及养成互相学习互相照顾的良好氛围。

语言能力的培养是国际学校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EAL英语学习支持项目负责人Ariana向家长介绍了EAL课程的形式与教师工作内容,讲解了学生学习第二语言的不同阶段,以及EAL的教学目标。英语学科负责人Adam发表了就如何更好的在当下背景中培养语言与能力并优的演讲,面向未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多方素养,以应对多元化,塑造更有能力的领导者。

随后,小学初中部和高中部分别对各自的家长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课程介绍以及学生学校生活安排等事宜。中小学部张丽亚校长就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方式、课程安排等做了详尽的描述。课程设置除了基于国家课程大纲,更将现代教育元素、教学资源和教学方法融入其中。 学生将会接受全浸式中英文教学,能够在发展两种语言能力的同时,享受优质的中文和全球化教学。

高中部负责人邹海连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国际高中各学科强劲的师资力量以及学生选课情况。之后,向各位高中部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一天的作息安排,每天从7:40至21:30全体高中部课程老师会对学生的常规学术课程以及延展课程进行全方位的教学以及辅导,以保证学生能有效的吸收全天所学的内容。在一个阶段的学习之后,学校会通过内部测评以及外部测评两个角度来全方位的评估学生的阶段学习成果,进行下一个阶段学习的个性化调整。在大学申请方面,学校为学生设计了三年计划,分别从学业规划面谈、升学规划讲座、大学招生官访问交流、职业规划讲座、家长课堂、大学申请指导以及各国签证指导七个方面为学生的升学申请做足充分的准备。同时,邹老师还就开学前学校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回答了家长的提问,并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家长们会后反映非常热切,对学校也充满期待,很多家长表示,“听到这样的介绍,对学校充满了信心,会最大程度地支持,配合校方,共同完成孩子的教育。相信这样强大的教师队伍以及学校的设施体系,能够放心的让孩子在这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eit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