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S现任校长Andrew Halls专访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2017年11月24日,英国第一主流媒体《The Sunday Times(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学校排行榜揭晓。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简称KCS)被评为“2017年度伦敦最佳私立学校”。这是继2014年之后,KCS再次获此殊荣。前不久,我们非常荣幸地采访了KCS现任校长Andrew Halls,他就家长关心的几个问题给出了回答。以下为节选的访谈记录。

KCS现任校长Andrew Halls

01 KCS为什么深受欢迎?

国王学院学校历史底蕴深厚,建校至今已经200年了。学校是英国国王乔治四世于1829年建立的,现在是全英国颇具盛名一所学校。英国优秀的独立学校通常在世界上也是顶尖的,像伊顿公学和哈罗公学就是很好的例子。但其实国王在学术上比这些学校还要更胜一筹。我们的A-level与IB成绩在全国包括女校的所有的学校中排名第四。在16岁以上男校和男女混合的学校中,我们排名第二。人们谈论国王也总不忘提起学校的特别的氛围。我们的学生学术成绩非常优秀,每届学生都有25%进入了牛津剑桥,其他的去了哈佛,普林斯顿或者斯坦福,90%的毕业生都能顺利升入他们的首选的大学。

02 您能详细介绍学校的课程延展体系和学生关顾体系吗?

我觉得学生关顾体系源于我们发现在英国,十几岁的青少年因为过度使用手机,平板等设备,而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们对自己的形象以及外人怎么看自己的意识都非常强。这是因为在英国像SnapChat, 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的使用太过普遍了。我觉得现在的青春期孩子比以前的更需要帮助。我们完备的体系可以提供这种支持。我们为每一位学生分配导师,而导师会从孩子入校开始到离校为止始终伴随孩子。如果这个孩子的兄弟姐妹也进入学校的话,那么这位导师也会接着照顾他们。我们的年级组长、学院负责人、在校牧师以及各类其他人员都会协同照顾我们的同学。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即使学生不是特别有运动天分,参与体育运动也会提醒他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在 18个体育项目上与其他学校展开竞赛。所以我们在包括赛艇、击剑以及其他重要的英式体育,如橄榄球、足球和板球这18个体育项目上都不遗余力。

接下来是戏剧。我们培养了一批著名的演员。Khalid Abdalla参演了好莱坞电影。Ben Barnes也在好莱坞和网飞的制作中露面。他们都是国王学院的校友。他们在校期间,参与了戏剧活动,爱上了表演,也找到了自己的充实人生。我认为,如果孩子历史好,学校不能仅仅对孩子说,那你去读个历史学位吧。学校应该告诉孩子,你的历史很好,要不要你也去踢个球试试,然后去参演个学校的戏剧?再者是我们的音乐项目。音乐是国王学院学校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我们培养了诸多非常有名气的音乐家、经典作曲家以及流行音乐家,像Marcus Mumford,他是全球畅销的摇滚明星之一,也是Mumford & Sons乐队的一员。我们还有个10年前才刚毕业的学生Dan Smith,他是Bastille乐队的主唱。我认为音乐是人们生活的重要方面,因为它让人生饱满起来了。

03 是什么保障了KCS卓越的学术成就?

我想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的教师很优秀。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招聘优秀的老师。我们也非常努力地维持合适的师生比。我们花了很大的功夫去培训在校教师,保证教师能不断进步,没有一位教师可以停步不前。我们一直致力于提高教师、提高教学,这些努力也收到了丰厚回报。A-level是英国的全国性考试,而我们一直到最近都是在主攻IB的学校,引入A-level并不久。但是今年在A-level考试中,我们学生的表现可圈可点。去年我们共有18位学生取得了满分45分的IB成绩。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在最近三年,学生们在46%的各科考试中都取得了最高等级,即A*,而同期的全国均值仅为B。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卓越的教学、努力而又聪明的学生。每年我们录取学生的比例为8比1。 我们知道最终入校的都是努力有志向的孩子。

04 KCS为什么会选择来到中国办学?

英国人一直知道中国教师是很棒的。2008年我第一次去中国,那时候有一个叫做PISA的国际排行表,上面显示新加坡、中国大陆,尤其是上海在教育方面最为卓著,而英国在科学、读写及算数上就只得到了可怜巴巴的第28名。我想我们还有许多要学。当然,国王学校并不属于那个行列。排名28主要还是英国的“公立”和“国立”学校。但我还是认为我们可以向中国学习很多。

我认为有所贡献首先需要有所共识。我想我们共有的是对教育价值的深刻认同。中国学校与国王都相信磨砺学生思想的重要性。我知道我们可以跟中国学习很多,但我想国王可以展示的是如果让孩子参加丰富的活动,建立广泛深入的关顾体系,孩子可以取得更好成绩,成为更成优秀的人。

eitdesign